未上市,未上市股票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未上市股票市場 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票的區別 選擇適合的股票股權激勵 未上市股票調研發現 股票行業經營有其自身特色 優質未上市股票資源
 


HOME > 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票的區別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票的區別

上市公司和未上市公司的關鍵區別在於上市公司多了十分重要的社會融資渠道,而且是低廉的、無需回報的渠道,可以獲得更多的社會資源。關鍵在於他的未上市股票是否可以在公開的證券市場上買賣,可以買賣,流動性強,融資能力、發展能力就會好一些。

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上市公司相對於未上市股份公司對財務批露要求更為嚴格2、上市公司的股份可以在證券交易所中掛牌自由交易流通(全流通或部分流通,每個國家制度不同),未上市公司股份不可以在證交所交易流動3、上市公司和未上市公司之間他們的問責制度不一樣4、上市公司上市具備的條件是:公司開業已3年以上;其股本部總額達5000萬元以上;持有股票值達1000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1000人最後,上市公司能取得整合社會資源的權利(如公開發行增發股票)未上市公司則沒有這個權利。未上市股票因其不得在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缺少穩定、暢通的流通渠道而使其股票的流通性及其變現能力受到影響。故上市公司往往比未上市公司更受投資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