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未上市股票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未上市股票市場 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票的區別 選擇適合的股票股權激勵 未上市股票調研發現 股票行業經營有其自身特色 優質未上市股票資源
 


HOME > 未上市股票調研發現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未上市股票調研發現

中證監近期展開頻繁調研,擬修訂《證券公司年度報告內容與格式準則(2008)》,以適應券商創新發展的需求。

調研發現,未上市股票證券公司存在過度披露信息現象。目前未上市證券公司公開披露的財務信息直接摘自向股東和證券監管部門報送的年度報告中的財務報表及附註,涉及大量公司經營和創新等方面的詳細數據和商業秘密,過於細緻的未上市股票信息披露不利於證券公司保持核心競爭力。同時,隨著證券公司業務不斷創新,當前證券公司按照企業會計準則規定的格式編制財務報表中的項目,已不能滿足行業實際業務需要,造成報表中列報的信息不能反映經紀業務實質。

此外,現行年報準則要求以母公司數據作為年報編報口徑,而隨著證券公司業務多元化、集團化、國際化發展的需要,越來越多的證券公司設立了專業子公司、境外子公司,母公司數據越來越難以反映證券公司整體經營情況和風險特徵。調研還發現,未上市股票證券公司年報存在功能定位不明確的問題,需要進一步明確年度報告、財務報告和監管報表之間的關係,三者之間應各有側重並避免簡單重複,證券公司年報也應有上市與未上市股票的區別,在披露內容與口徑上做出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