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未上市股票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未上市股票市場 上市股票和未上市股票的區別 選擇適合的股票股權激勵 未上市股票調研發現 股票行業經營有其自身特色 優質未上市股票資源
 


HOME > 股票行業經營有其自身特色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股票行業經營有其自身特色


從行業數據來看,壽險公司的盈利週期為7年以上,產險公司的盈利週期為3年。對於不少未上市險企,減虧是近幾年不變的目標。

據證券時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約60家壽險公司中除2012年新開業的公司外,有36家出現虧損;56家財險公司中,有19家出現虧損,37家實現盈利,其中13家是扭虧為盈,未上市盈利公司數量明顯增多。從產壽險整體業績看,2012年情況要好於2011年,保險行業的減虧大計正在進行。

在壽險領域,中荷人壽、長城人壽、華匯人壽、海康人壽業績扭虧為盈,而北大方正人壽、和諧健康保險由盈轉虧。未上市財險領域的格局變化不大,人保財險、平安產險、太保產險、陽光財險業績較為靠前,中銀保險、英大泰和異軍突起。

銀行系保險公司成為​​2012年的最大業績黑馬。在銀行股東的支持下,未上市銀行系保險公司去年保費激增,建信人壽、工銀安盛、中郵人壽、交銀康聯、農銀人壽保費同比增幅分別為358%、197%、81%、 55%、31%。在60多家壽險公司中,有3家銀行系保險公司中郵人壽、建信人壽、工銀安盛衝入前20名。